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矮胖中廣大腿肉,上班裙裝怎麼穿

矮胖中廣大腿肉!這是什麼?恩!這是完全說中了王大媽的心聲!小時候不懂為什麼每個人都只是局部胖,難道都沒有人跟王大媽一樣每個局部都胖嗎?長大之後才知道局部胖很容易修飾,但是當每個局部都胖的時候要修飾就真的比較困難;以前覺得女人一定要穿出女人的曲線,纖細的腰圍、小而翹的臀部和修長的雙腿,長大才知道女人的美不只跟曲線有關,假設沒有曲線或者跟王大媽一樣矮胖中廣大腿肉要穿出好身材第一步必須放棄修飾的迷思!

修飾身材的方法很多,有些方法適用於各種身材,有些方法只對本來就不錯的身材有用;矮、胖、中廣、大腿肉分別存在的情況下有很多方法可以達到各別修飾的效果,可是當矮胖中廣大腿肉通通集中在一個身體上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可以把各別局部的修飾方法通通一起使用而達到整體修飾的效果呢?不行!這是很弔詭的地方,局部修飾的方法單一出現在身體上可以達到修飾的效果,可是數個局部修飾的方法共同出現在身體上時常常會產生互斥的情形而造成反效果!


舉例而言,我中廣沒有腰,那麼我可以用腰帶或選擇一件收腰效果很好的衣服讓腰變的明顯,但是我又有小腹,而把腰製造出來的副作用就是小腹會變的明顯;我有小腹,那麼我可選擇腰腹比例比較小的衣服來修飾小腹,因為腰腹比例小的時候腹部看起來會比較不明顯,可是我又中廣沒有腰,這種腰腹比例小的衣服會讓我沒有辦法修飾中廣的身材,我就無法達到腰細的修飾效果!可是修飾中廣和小腹的方法是沒有辦法共同存在的,因為這兩個修飾方法都必須犧牲另一個!

因此當我同時中廣沒有腰又有小腹的時候,我就不能用一般修飾中廣或小腹的方法來修飾我的身材,除非我願意放棄其一,假如我要找到一個讓身體每個胖的局部都能被修飾掉的方法,而我又沒辦法用一般修飾各別局部的方法時,只能做一件事,拋棄修飾這個迷思,以整體的美觀做為穿著的角度,也就是說只要整體曲線看起來是和諧的,加上找出身上的某個優點強調它,這就能達到最好的修飾效果!

回到王大媽矮胖中廣大腿肉的身材,在穿上班的裙裝時,要能達到整體曲線和諧的目的,王大媽覺得可以考慮放棄兩截式的穿著,兩截式的穿著對於中廣又有小腹的身材不是那麼適合,很容易把腰粗和小腹大的缺點給突顯出來,所以一件合適的洋裝是比較好的選擇:

細跟高跟鞋尤其適合大腿胖但小腿一般的腿型,腳踝顯的纖細小腿跟著變細長,可以造成腿部修長的視覺效果

1. 矮胖要看起來高瘦,第一一定是用高跟鞋增加身高 ,高跟鞋選擇尖頭細跟的,尖頭拉長腿部線條的效果很好,細跟可以讓腳踝看起來纖細,細跟高跟鞋尤其適合大腿胖但小腿一般的腿型,腳踝顯的纖細小腿跟著變細長,可以造成腿部修長的視覺效果;假如一整天長時間穿高跟鞋覺得很痛苦,尖頭的平底鞋也是一個選擇,底要真的平,低跟或酒杯跟的鞋子跟不夠細沒有拉長腿的效果,還有可能因為跟的形狀而造成粗腳踝而讓小腿看起來粗短,所以只選高跟或平底!

窄版H線條雖然是直筒的沒有辦法展現曲線,但是因為裙擺沒有多餘的寬度,所以不會有寬裙擺讓下半身看起來變大而要花更多氣力修飾的隱憂;因為腰部到腹部的線條是平順的,所以對小腹的修飾效果很不錯

2. 要讓身材看起來修長,洋裝的選擇最好以窄版H線條的為主!窄版H線條雖然是直筒的沒有辦法展現曲線,但是因為裙擺沒有多餘的寬度,所以不會有寬裙擺讓下半身看起來變大而要花更多氣力修飾的隱憂;另外H線條的洋裝沒有收腰的效果,雖然無法營造出小蠻腰,但因為腰部到腹部的線條是平順的,所以對小腹的修飾效果很不錯,而到底腰是粗是細也被H線條給掩蓋沒有人看得到!想要有腰,可以在腰上加一條軟的腰帶,鬆鬆的繫在腰上有分別出上下半身的效果就好,這種繫法的好處除了不會把小腹給勒出來,腰帶也可以造成有腰的感覺,而且分別出上下半身會感覺腿比較長;至於軟腰帶要怎麼選,絲巾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除了可以成為一個裝飾,絲巾鬆鬆的繫著並且微微垂下蓋住小腹,還可以再遮一下小腹!當然,洋裝選擇硬挺材質才不會貼在身上而讓曲線必露!

大腿的肉處於的位置決定了裙子的長度,裙子的長度當然不能超過膝蓋,以稍微及膝微裙長的極限,再長就會把身高拖垮而覺得更矮

3. 到這裡已經把矮胖、中廣和小腹的問題掩蓋住,再來就是大腿肉的問題,要修飾肉大腿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穿裙子把大腿的線條藏起來!大腿的肉處於的位置決定了裙子的長度,裙子的長度當然不能超過膝蓋,以稍微及膝微裙長的極限,再長就會把身高拖垮而覺得更矮;要找出裙子的最適宜長度,可以先看自己的大腿肉到底長在哪,有些大腿肉的均勻,沒有內側或外側特別肉,這種大腿可以隨心所欲選擇裙長;有些大腿有內側或外側胖的情況,這種大腿的裙長就是把特別胖的那些部分都可以遮住的長度就好!大腿外側的肉如果有撐開裙子的感覺,可以選擇稍微A Line的裙子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

長背帶可以拉長身形,而包包大小不要超過B5的尺寸才有俐落感,有需要就加個手提一個公事包或電腦包,整體呈現俐落感可以讓身體感覺比較輕盈

4. 最後就是找出身體最瘦的部分,大大的把它露出來!手臂細就穿無袖,鎖骨明顯就選大領口,都不瘦也沒差,腳趾漂亮就穿魚口鞋,其實就是找出自己身材的優點並且突顯它,讓它成為身上的重點!至於包包,選擇簡單俐落的款式,垂墜的大包包是千萬不行,那只會增加身體的重量看起來更矮;可以考慮長背帶的肩背小包包,長背帶可以拉長身形,而包包大小不要超過B5的尺寸才有俐落感,有需要就加個手提一個公事包或電腦包,整體呈現俐落感可以讓身體感覺比較輕盈!

矮胖中廣大腿肉,這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王大媽媽(王大媽的媽)沒有把王大媽生好,正所謂有其母必有其女,王大媽的身材都是遺傳王大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