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P.S.I Love You>美麗的愛情和堅強的母親

金獎影后希拉蕊史旺和《300壯士》男主角傑哈巴特勒主演的《P.S.我愛妳》改編自同名小說,小說問市時 就已賺走一票女性同胞淚水,電影上映後更犧牲了無數箱面紙。電影敘述一對結婚的夫妻,風趣幽默的傑瑞和溫柔可人的荷莉是天生一對,兩人默契十足,奈何命運 作弄人,傑瑞因癌症而提早離世,留給荷莉滿腹心酸委曲。



荷莉成了宅女,悶悶不樂、鬱抑寡歡是現在進行式,她不知道何時是未來式。她被過去式困住了。為何她要遭遇這種不幸,為何幸福竟這般迅速瓦解,荷莉想不出來千百種個為何,能夠解釋她的憂鬱成因。於是她自我封閉,在家獨處,當起了和失意相伴的宅女。



荷莉的友人紛紛看不下去,到她家時發現零亂不堪,所有的東西全亂七八糟,一如荷莉失去生活秩序的寫照。她仍無法走出傷痛,把自己關起來。這時親友苦勸她也不聽,她卻開始接到死去的傑瑞信件。一封封,告訴她該做些什麼,彷彿他不曾離開她一般。


傑瑞的信告訴她先該買個床頭燈燈、該出去買新衣服、該出去和姊妹淘狂歡,在台上高歌一曲克服卡拉OK恐懼症,告訴她該出去走走好舒緩身心。隨著傑瑞一封封溫柔的口吻書信,信成了傑瑞另一個分身,另一個荷莉的守護天使。


然而,其實這些都是傑瑞在他病危前,幫荷莉想好了這些情境,他知道愛妻一定會陷入淚水堆成的深海中。太早把這些書信寄給她反而沒用,寧可荷莉先自暴自棄一 陣子後,這些書信才有真正療效。而每封信的結尾都用P.S.我愛妳當結語,這些話頓時間成了荷莉內心真正想聽到的呼喚,是她不變的信仰、唯一的救贖。(以上內容來自ELLE TW)





《P.S.我愛妳》是2007年的電影,可是電影上映的時候王大媽沒有去看,即使王舅舅(王大媽的弟弟)一直跟王大媽說電影非常好看,王大媽還是沒去看,因為王大媽不愛陳腔濫調的愛情電影!王大媽後來看到這部電影是一年多以後王小哥和王小妹相繼來到人世後,因為當了媽媽,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角度真的不一樣!



電影裡的愛情讓人感動是無庸置疑的,女主角因為失去了心愛的老公變得鬱鬱寡歡,對人生也失去希望和目標,每天過著行屍走肉、以淚洗面的生活,王大媽一邊看著電影一邊哭,連現在寫這篇文章都是含著眼淚,王大媽想到如果是王伯伯離開了,王大媽一定也跟女主角一樣失去希望和歡笑,人生只剩眼淚,最後大概不想活了!



可是電影演到後半段,女主角的媽媽跟女主角說,當年女主角的爸爸離開的時候她也很痛苦,她知道女主角失去心愛老公的心情,但是當時的她沒有辦法跟女主角一樣每天只是哭,因為她還有兩個女兒要照顧!當王大媽看到女主角的媽媽說的話,王大媽是真的淚崩了,哭到不能自己,母親為了孩子可以忍受一切的那份堅強和勇敢才是最讓人感動的;愛情很美,但是母愛可以超越一切!



王大媽因為有了王家三小孩,就算失去王伯伯會讓我的世界天崩地裂,但是我還有小孩要照顧,所以我會立刻振作!當了媽媽真的不一樣,即使是最大的打擊,也要有雲淡風輕的堅強;再大的傷痛,也要有關公般邊舔傷口邊微笑下棋,還要能贏的氣魄!「媽媽」真是一種很了不起的生物,為了小孩就是可以超越一切!



戲裡男女主角的愛情很讓王大媽感動,因為王大媽也有一份愛情在身邊,所以可以體會失去最愛的人會有多痛心疾首;但是女主角的媽媽才是真的觸動王大媽的心的人,她對小孩的愛,雖然不是戲的重點,琢磨不多,但是幾筆輕描淡寫就讓人動容!



寫到這,王大媽覺得自己真是太偉大了!王家三小孩,長大記得好好孝敬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