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短襪請穿彩色的之我不是村裡來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又開始流行穿襪子了,是因為秋天到了,天氣微涼,但又很想穿涼鞋,所以加一雙襪子來保暖嗎? 這樣真的好嗎?


5

像這雙涼鞋加白襪我就不太喜歡,世界上有很多各種顏色的襪子,白色是最不適合這雙鞋子的,這雙鞋是米色,本來就是很低調的顏色,涼鞋配襪子絕對不應該是一種低調的穿法,當然如果真的是為了保暖那就另當別論。


但是我想她既然穿短褲,她應該不冷,所以為了保暖的機會很小,既然不是為了保暖,就不要用白襪搭米色的涼鞋,整個低調到好像要去什麼特殊場合,可以選一雙鮮豔的襪子,其實橘色就很適合用來搭配這雙米色的涼鞋,因為她的衣服是黑色的,可以把腰帶也換成橘色,跟襪子做個呼應,讓整體活潑一點!

我覺得穿衣服要有邏輯概念,不合理或不合邏輯的穿著方式都是很容易踩到地雷的,我認為風衣搭涼鞋就是一個很危險的穿法,因為有種季節錯亂的感覺,除非可以搭得非常好,好到超越季節的差異,否則穿襪子也不能保護不受地雷的侵襲!



6

這是我最近看到最醜的一雙腿,讓我想到男人穿西裝短褲+短襪+皮鞋,腿又短又粗,罪魁禍首就是那條裙子!裙子的長度剛好到小腿肚的地方,這種裙子很難穿,必須要有一雙很修長漂亮的腿,小腿一定要又直又長,不然腿不只會變短還會顯的蘿蔔很大。


也許她可以換一條短一點的裙子,如果怕腿冷一定要這種長度,那就改穿窄裙,我們都會想穿寬鬆的衣服讓自己看起來瘦,其實這種做法不正確,要顯瘦就是要合身不緊身,緊身顯得臃腫,合身看出曲線,腿也是一樣,很多時候裙襬的寬度會影響小腿看起來有多粗,所以她換一條合身的窄裙會讓下半身比較有曲線,小腿也不會因為大裙襬而跟著顯寬!

說到她的鞋子,既然要配風衣,我覺得這雙鞋就比上一張的鞋好,風衣是秋天穿的,搭配衣服要符合邏輯,邏輯的第一關就是季節,要符合季節。上一張的涼鞋太涼快,會直接連想到夏天,即使加了襪子還是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如果是這張的鞋子,本來就不是非在夏天穿不可,搭配風衣就比較合理,另外她穿了一雙藍色的襪子,跟鞋子上花紋的顏色一體,顯得活潑。


但是我的話,就會把襪子換成黃色,一方面開始流行撞色穿搭,一方面可以讓眼鏡不要那麼突兀,總之要彩色的襪子,才不會像穿白襪那麼容易讓人誤會剛從村子裡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